一条咸鱼

神隐

写同人的小号,CP什么的看我写了什么吧(笑)

偶尔更新,希望不会回过头来看由于过于羞愧而全部删掉

同好之余也欢迎安利严肃文学

[HQ][友情向][及菅]言下之意

私设:青城战败后及川与菅偶遇而产生的一段对话。

纯友情向

以下正文。


言下之意


麻烦人物就麻烦在于他能看穿你,但是在看穿你的同时,他也能理解你。


在离开仙台体育馆之前及川彻最后还见了一个人。不能免俗地,在洗手间里。

"哟,爽朗君。" 及川彻掸掉脸上的水珠,顺手捋了捋自己的头发。

大概是现在自己最不想见的人。


"爽...爽朗君?"灰发青年皱着眉指了指自己,头顶上一撮头发又翘了起来。

"啊,在比赛的时候似乎从场地里听到了这样的称呼呢"

"还有...刚才比赛的表现真是非常精彩。"


"多谢赞扬。高中的最后一场比赛还是要在场上好好表现的。"

对,最后一场,在场上。


"对白鸟泽不会是我的最后一场的。"


你对那些一年级还真是有信心啊。

"爽朗君你看得真是很开啊。"


如果影山可以帮助乌野取得我所渴求却力不能及的胜利的话,没什么看得开看不开的。


身为副主将毫无怨言地把首发让给天赋异禀的一年级,同时更加严格地训练自己,还尝试着新技术,让自己在不知道什么时候能上场的情况下做到更好地见缝插针。

真是看得开啊,这么快就接受自己的极限,更加严格地训练也只能在替补上场的时候发挥作用。虽说作为副主将领导队伍的能力双方都看得出,不过有限的上场时间和背后那只属于一个人的执着相对比,是真的不成比例。


"及川君信奉的是六人强则强的同时,也有着只属于自己一人的执着吧。"

相比于小影山,你才是真正的王者啊。


果然是看起来很爽朗但一直都很麻烦。

哪怕不是天才,才能也是可以开花结果的。

虽然不愿意接受这次比赛的结果,但是这个信念不会如此轻易改变。


一旦信念被撼动,便会堕入万劫不复。

"虽然及川君信奉的是六人强则强,不过若一人能激发出所有人实力,强队的形成也是对此人能力的独家认证。"

但还是不甘心吧。要是自己的天分再高一些就好了,要是这样就能带领团队赢得更多比赛了,要是这样就不会因为总有一天会被天才后辈超越而焦虑了,这样的心情总是会有的吧。


不甘心。

所以相比之下,你真的是看得开啊。


不,如果我实力再强一些的话,如果我也体会过率领全队赢下不可思议的比赛的话,如果我也因此被推上王者宝座的话,恐怕我的自尊和执着也会渴求更多吧。

这时候,一旦发现自己的极限是那么的触手可及,会很不甘心。一旦发现有真正的天才迟早会超过自己,会很不甘心。毕竟自己才是呼风唤雨的王者啊。

可是人怎么可能总是NO.1呢,怎么可能总是赢呢,一定是会输的。

不过,一旦被真正的天才战胜,是会非常惶恐的吧。被真正的天才赢了一次的话,似乎就赢不回来了。


那倒不会,小飞雄只是这次赢了我而已。

我会带着我的自尊赢回来的。


及川君真是执着呢。


"爽朗君到大学后就不打排球了吧?"


"是啊,大学联赛太职业化了。"

当然,现在我关注的只有接下来与白鸟泽的对决。


即便如此也要顶着升学压力加强练习,还在根本不知道自己会什么情况上场的情况下练着"说不定下次就有用了"的新技术,爽朗君你对排球也真是执着呢。


"及川君以后会继续打排球吧?"


哪怕天分不如小影山,及川君的能力在能立足于职业竞技之中吧。优秀的俱乐部那么多,不需要成为绝对的NO.1 就可以带领优秀的队友在职业赛中前进。何况多年培养的观察队友激发队友才能的能力与之相伴的经验,即便是天才也需要好一番功夫追赶吧。


"对"

哪怕-


哪怕注定成为无冕之王。


哪怕注定成为无冕之王。


"菅,好了吗?"

"等下大地,我这就来。"

"再见了,及川君。"


在接下来的对决中加油吧,爽朗君。


在未来的道路上继续像王者一般前进吧,及川君。


-FIN-

之所以标题叫言下之意,是因为引号里的话是说出来的,剩下的全部是内心戏,但是两个人全都懂了。

虽然及川的对手是影山,但是目前让及川最头痛的其实应该是Suga吧。想写他俩对话的一个原因是觉得Suga其实非常能理解他。

Suga真的是精神力十分强大的角色。他和大地不仅仅是主将和副主将也是乌野目前无可替代的精神领袖。而且私心觉得他应该是目前乌野除了月以外最强的头脑役。要是世界观设定得再阴暗一点的话Suga应该可以非常黑(笑)。

可能写得有些晦涩,总之感谢观赏。


评论 ( 4 )
热度 ( 7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条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