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咸鱼

神隐

写同人的小号,CP什么的看我写了什么吧(笑)

偶尔更新,希望不会回过头来看由于过于羞愧而全部删掉

同好之余也欢迎安利严肃文学

【深夜发病的天濑见】


濑见英太推开天童觉的公寓门时不出意料地发现天童躺在沙发上。对方双眼半闭,四肢在恰到好处的位置上避开了仍然堆在沙发上的零散衣物,一本书倒扣在胸前。


“醒醒。”濑见向前走去,天童从沙发上坐了起来。”什么书?”那本书从封面上看并不像是那些【濑见知晓的】漫画或者潮流杂志,于是他忍不住问道。


“托马斯·曼的死于威尼斯。”


“严肃文学?”


“咳...不如说是一个假正经的五十岁作家迷恋十五岁美少年容貌的不论故事。“天童干笑了一声,眉毛拧了起来,又摆出一副故弄玄虚的语气。


啊?这下濑见彻底糊涂了。


”没关系濑见见~🌟我知道严肃文学不在你的范畴内~🌟“


濑见无言。


“这个假正经的作家呢一面怀着严肃克己的心情勉励自己为欧洲人民勤奋创作,同时却被他眼中纯粹的美迷得神魂颠倒。“


“他说这是为了追逐古希腊式的端庄,纯粹,无暇的美。”


”他甚至尾随!“他的语调抬高了一些。


“最后呢,为了靠近那位美少年,他留在了爆发瘟疫的威尼斯,然后得了瘟疫死去了。“


”重点就是,唯美的,或者浪漫的,结局一定会是ta或他们死去了。“


戏剧化的。


濑见对这样的场景其实并不陌生。多年的友人一向涉猎广泛,这些他懂的或者不懂的陈辞他也早已习惯。虽然他从来没有去过剧场,不过在他看来,此刻天童就像是在对台词的话剧演员。


“那位欧桑是和一位美少年?“他试图抓住一点天童讲话的内容。当然,他也不清楚应该是哪一部分内容。


“啊对。”天童愣了一下以后点点头。


“濑见见你只听明白了这个?”


“不不不“,濑见摆了摆手,虽然他觉得自己这就是徒劳,“就是没想到是homo"


"你是说这本书还是我?“


大概是说错了话。


”你你你你什么?“


”你难道一直没有发现吗?“


“你是homo?"濑见扬了扬眉毛,“没关系,不管你的取向是什么,我对你是不会有任何变化的。”


“你没有别的想问的吗?”


“问什么?”濑见挠了挠头发,“我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你的。”


濑见没有注意到的恐怕还有面对homo话题全程僵硬的对方。



【面对出柜的友人很多男生都会忍不住问对方有没有喜欢过自己,大概】


评论
热度 ( 27 )

© 一条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